乌合之众

07 Jun 2017 - Tr3jer_CongRong

      有位老朋友说你几年前不是不玩微信的吗?是啊,几年前我感觉这个东西是约炮用的,哈哈就当我当时是在装纯吧。要说“玩”的话,我想它也没有给我带来什么乐趣。这篇文章叫乌合之众和有本书《乌合之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是没那老头儿研究的那么专业罢了。没想表达什么,在看的你就当图个乐子吧。

朋友圈和微博

      不知何时起网友也能成为一个关系不一般的群体,而且还能凭借互相吹捧走上人生巅峰。这是怎么造成的,其他圈子我不了解。但从技术圈来看,大致是这样的:很多人都想被宠爱;想证明自己最屌。希望别人捧臭脚嘛,我也经常给好哥们捧臭脚,这没什么大不了但只限于好哥们。

      至于转发刷屏这种事好像两年没干过了,就是说一个链接被很多网友转发朋友圈。以前发过的我都删了,现在别人刷的我也不会刷了。不是我不关注技术,而是换种更合适的方式:给几个真正研究技术聊得来的人或群发一发,一起真正探讨下,而不是非得刷屏才证明自己跟得上潮流。我也希望我发的东西别人会看到,但我不是一个爱面子的人,夸我人时我从来不在意,若是夸我做的事情我会很感谢与欣慰,所以你连看都没看单纯友情转发那没什么必要了。刷来刷去还是那些人看到,这种行为有时候也挺讨人嫌的。有种潜规则就是你帮我转发我们就是friend~

      微博啥用没有的认证被我取消后就不怎么玩了,也忘记了什么阶段玩的最欢;涨的粉丝最多了。现在也就单纯找找乐子,有些人我还不舍得取关,每天转发好几篇连自己都看不懂技术细节的文章,转发title也就抄袭下文章标题,不过看看标题也挺好2333。我个人更倾向于对文章有不同的观点或见解。这俩东西也能看出谁是真关心技术;谁只是给外行做做样子;还有谁最飘。

      关于帽子颜色的问题,白帽子这个观点已经被扭曲了,对外pr时也是xx白帽子上报漏洞获得多少多少奖励,这就已经越过了所谓白帽子的界线了。我想只有主动将所获得的奖励捐掉的人更应该被人信服为白帽子吧。我是没有那么慷慨激昂所以也从来不会说我是什么颜色的帽子,我只拿我应得的,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传说中的SingleGo

      逢年过节秀恩爱和吐槽秀恩爱的人数是成正比的,细思极恐,其实这种SingleGo的本意是在暗示别人我现在单身呢,谁快点来勾搭我啊!

      就算我Single与否,也并不觉得秀恩爱有多么万恶,甚至觉得是生活中的一种美好。这和开着Tango T600炫富是两码事。

打游戏

      跟风玩了一阵王者荣耀,这个游戏是我moba类型游戏中玩的最卖力的。打游戏时我也跟风撕逼,当结束这盘游戏回归到现实生活中想想其实无关痛痒的,认真你就输了,可悲的是有的人回不到现实生活中。

      有没有想过在随机匹配队友的情况下怎么才能互相信任与默契,有一部分原因会是运气?曾有位女网友对我讲这个游戏结束后常给队友点赞的话匹配到靠谱队友的几率更高。虽然不知道真假,但这tmd运气都要介入算法也是666。这还不包括真正存在特殊情况,有次我肚子疼连送三个吧好像,就把情况告诉了队友,我想当时不是顺风的话他们就骂我了。

      我很佩服一种人,在游戏中只是找个开心罢了,而不是非得升到什么段位才肯罢休。我就是这种人hahaha,不过我也会给自己个小门槛才行,不然段位太低和队友玩起来也不顺心。

看电影

      每年看的电影不少,每次出行的路上也少不了看电影。豆瓣倒是让我养成了个习惯,每看完一个电影就在上面没有影评只有星的记录下,甚至以前看过的想起来也记录一下,而且都在3-5星。不知为什么我还真没有给电影差评的习惯,可能每个都能学到点东西吧。说到从电影中学东西,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误杀瞒天记》。

      电影是属于文化的,既然称得上文化那么每部都有它存在的价值。什么类型的电影我都看过,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当年的《四平青年》,这个电影要说品味的话我感觉没什么品味而且满屏的骂人和黄段子。但有一点要注意,虽然这电影被称为最low,却有个不错的观看数量,甚至爱奇艺都与之合作。可以说这几位跳二人转出身的演员演技并不差,毕竟理想就是演员,即使拍这种低俗片只要夺得观众眼球就是种能力。我就很服气充高尚的人,说不准偷偷看完删除观看记录呢~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

      速度与激情8上映时我购了两次票,第一次是首映预售结果忘记去了。第二次勉强选了个第二排的位置,承受着大脖筋的酸痛看了两个多小时。杰森斯坦森救小孩时全场叫啊叫,从声音来讲多数都是女性的声音。唉我发现女人特别的神奇啊,有时候也挺有意思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讲,算了那就不讲了。

地域歧视

      想到哪写到哪,至于地域歧视~我一直没理解广东人吃福建人到底是个什么梗,好吧这不是地域歧视的典故哈哈。

对免费的事物所抱怨

      不知道你有没有对免费事物所抱怨的时候,谩骂xx APP新版本用户体验、开始投放广告之类的。这些人的心理就是认为你必须让我满意才对。大哥,您纳税又没纳到人家那里。或者白给你玩的游戏也要被骂。真是世道不同了,换做20年前花钱求都求不到当今这些免费的便利。

一位网友

      前几天一网友找我问了个技术问题,当时我的内心没有任何波澜,甚至点了根烟然后帮他解答了。殊不知这位网友是我六七年前感觉技术可以的网友。清楚记得当时同样场景;不一样的结果。估计他也不记得当时的我了。毕竟谁不喜欢和优秀的人来往;和低于自己的人疏远呢。人是不会换位思考的,就算会;换作是我可能也会这样吧。

      这个故事没想刻意表达什么,有句话是什么“叫你高攀不起”什么的,我想说这话的人就凭这自慰心理还在卖烧饼吧。

一位朋友

      去年接触了个入门级但印象很深的选手,之所以说我对他印象深,因为他在别人眼中是个很奇怪的人。说话支支吾吾,和他交流起来是很困难的。但我知道他的语言是不符合真正想法的。只要拼智商的实践他都会更胜一筹。这样的短板也导致了他在很多地方没法施展出自己的才智。

      我对这个人很感兴趣,甚至感觉我俩有所共同之处。也曾抛过橄榄枝,因为他就是我想要的,不是那种虚伪爱装王八犊子而是真正喜欢技术的人。入门晚很正常,技术可贵的不是谁最厉害,而是谁肯为这个行业创造的价值最大,甚至是给后人。毕竟谁都有死亡的那一天。

富二代官二代

      有次不知在干嘛时想到一个问题:从普遍现象来看,官富二代哪个更有涵养?未经统计只是我客观觉得从受教育程度来讲,可能官二代更有涵养一些。地主家的傻儿子会更傲一些吧。这里不存在偏见,除非哪个富二代承认自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我接触过的官富二代都算是娇生惯养出身,但我发现两者有个不同之处,官二代显然会比富二代更懂得尊重社会底层人群,而不是为了发朋友圈。

受教育程度

      刚才提到了受教育程度;在我很早以前求学阶段的受教育程度并不高,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学习,但我父母还挺靠谱的,童年没怎么玩过全是做功课,但还是没改变什么。感觉像是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被社会所强迫要去做什么事情。后来发现不是我不喜欢学习,而是不喜欢被别人规定你该学什么。我知道多数教师是好意的,但我活一回是为自己活的也知道怎么活才最适合我。

      所以学历重要吗?我从身边很多学霸出身的人中学到了一个真理:当学历还有提升的余地时,一定要抓住;不差那么一哆嗦了。

高学历的人对你说学历没用:他是装b
低学历的人对你说学历没用:他是傻b

      除非有真正比学历有用的能力才配得上说学历没用,我这里说的能力是指真枪实弹,而不是靠被pr吹嘘出来的。

屯书与看书

      我这个人很喜欢屯书,甚至单单技术书摞起来快赶上我人高了,但不代表我全都看过。我也有很多事要做(不是写这种文章的事),用到时去翻阅记忆会深刻些,有时我在想这些书里的知识都可以查询得到为什么还要花钱买,而且有几本特别厚的书我基本都没看过。就当充值信仰吧,对饭碗连最基本的给知识投资都没有那太吝啬了。

写完了

      “睡前写的,爱看不看”,这几个字好像得放在开篇,算了就这么地吧。